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长治学院教育系来我院交流学习

为考察、学习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经验,互通两院教育教学成果,9月23日,长治学院教育系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交流学习。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学君代表学校对长治学院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彭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并从我院实际出发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专业认证对于教师教学投入与学院发展方向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学院可以结合本院实际进行协作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推进应用类师范学校建设步伐,并对我院教师在认证过程中表现出的艰苦卓绝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长治学院教育系主任孙志刚代表随行人员对我院的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长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教育系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孙主任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机会,同我院交流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经验,理清准备思路,掌握统筹办法,完善认证材料。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过程与经验收获。苟院长从自评报告撰写、培养方案修订、佐证材料准备、达成度计算、问卷调查、课程大纲修订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分享,并针对专家进校具体细节与长治学院教师进行了详细交流。苟院长强调,在认证准备过程中,学院上下一定要团结一心,明确工作定位,把握工作节奏,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要结合本院特色与实际,务实进取、主动作为,形成全员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随后,两院教师来到我院档案室,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准备材料与准备办法进行了详细地沟通交流,我院教师一一解答了来访教师的相关问题,并就后续双方学院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我院教师陪同参观了各实训室、生物标本馆、齐越教育馆。


此次交流活动对于两院的专业发展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日后的合作中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院教育教学发展迈向新台阶。

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主持,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各教研室主任及佐证材料组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