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为考察、学习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健全两院教育教学沟通机制,3月26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一行8人来我院参观学习。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主持,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学君、学生处处长辛智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各教研室主任及材料组负责人参与了交流活动。

 

彭学君副校长代表我校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来访教师表示了真挚欢迎。彭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学科概况和我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此次交流能够推进双方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共同为培养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吴丽君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教师教育学院在师范认证准备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希望通过两院之间的交流分享,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材料,查漏补缺。

 

苟增强院长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经验和收获进行了分享。他提出,自评报告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自画像,要注重写实,形成专业建设主线;人才培养方案要重点研磨培养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之间的逻辑关系;佐证材料要保证真实性和系统性,并随着准备过程不断补充完善,系统凝练;达成度计算要把握好量化评价与质性评价的全面性、科学性等。苟增强院长指出,专业认证是对一个专业建设的系统诊断,必须要端正态度、精益求精,认证过程中教育学院全员参与、无私奉献、分工协作、及时沟通,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这也是认证工作得以圆满完成的根本保障。

 

会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就其专业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我院进行了讨论。我院教师针对其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等困惑给出了参考性意见,两院材料组负责人结合本院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我院邀请来访教师参观了档案室及教学实训室,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行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专业态度及资源配备表示了赞赏与肯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全体师生为之付出了诸多时间与精力,目前我们只是踏出了一小步,未来还会面临更多艰巨的任务。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会永葆初心,不断扎实专业知识与教学水平,努力为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