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专业介绍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

公布啦!

欢迎各位学子报考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今年,教育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教育系,2014年更名为教育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及小学教育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1700余人。教育学院围绕“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构建起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推进培养培训一体化。

专业介绍--小学教育专业

公费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专业介绍:

(公费师范生 本科 文理兼收)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基本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 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浓厚的乡村教育情怀,具备宽广的学科基础和科学人文素养,掌握系统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研究水平,具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小学学科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教育学原理、心理学导论、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儿童发展心理学、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口语、教育科研方法、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小学班级管理、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实训、(各科)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及书法、音乐、美术、小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等。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专业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为学校产学研合作共建重点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公费师范生,二级学科“教育学原理”为学校重点学科,下设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致力于教师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拥有10余所省级示范小学为实践教学基地,实施“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建立“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推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联合培养机制,注重能力取向,遵循“三贯通,四涵盖”设计理念,开展教师基本功考核、主题式实践教学、一线名师讲堂等实践环节,强化学生综合素养。

招生计划:

专业风采

公费师范生家长会,实现家校共建

科研立项,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教师技能考核,检验能力水平

吴桥赠锦旗,授教固有方


校园风采


宽广操场

林间小路

文博馆夜景


写在最后

  这个夏天是你们的主场,

  这个六月让所有梦想都闪光。

题海竞渡,立志逐鸿鹄,少年苦心终不负,

数载寒窗,莫笑少年狂,终折蟾宫桂花香。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欢迎大家报考,期待大家到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