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试炼教师技能 展现青春风采 | 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专科转段考核圆满结束

2021年6月3日至4日,教育学院进行了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专科转段考核。本次考核分为微课、答辩与才艺展示三项内容,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此次考核,得到了学校相关处室及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学成、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副处长崔胜全、学生处王景胜老师、康会莲老师及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均亲自莅临现场进行考察和指导。

参加本次考核的学生共有199人,分为19个场次,由38位评委老师进行指导打分。在学生进行展示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集中点评,从板书设计、内容安排、语速仪态等各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对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指导。

 

微课、答辩

在微课考核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精心准备,进行了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的课程展示。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现场提问,从教育职业认知和教学实践技能等多角度出发,考察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能力、实际应用能力与沟通应变能力。同学们根据问题进行现场答辩,谨慎思考,谦虚作答,阐述了自己对于问题的见解,展现了作为小学教师应有的职业素养。

才艺展示

在才艺考核中,同学们展示了乐器、朗诵、舞蹈、声乐、书法等个人才艺,赢得了现场观看的同学与老师的阵阵掌声,此项考核内容充分展现了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的靓丽风采,展现了我院全科小学教师的培养成果。

在两天的考核过程中,各位领导老师和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考核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知识积累,进一步扎实基本功,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本次转段考核是对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三年以来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我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人才培养结果的验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转段考核,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师实践技能,继续深入学习、积极实践,为未来投身教育事业奠定良好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