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育见习与研习动员大会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推动改进实践教学,2021年10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育见习与研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各教研室主任、实习带队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到场参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上,苟增强院长指出,实习实践是师范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必要举措。同时,苟院长对本次见习研习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吃透见习研习大纲。明确本次实践主题和目的,了解本次实践的深刻内涵,找准个人定位,在实践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第二,加强过程质量监控。在实践任务、考勤记录、实践分数等方面不断细化,精准对接,要在带队老师督导的同时提高自我要求;第三,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充分利用见习研习机会和丰富资源,建立理论和实践的有效衔接,并初步构思未来的科研方向,为科研立项做好准备。


金晓雪书记强调了本次见习研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细心叮嘱:第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外出实践时注意防疫、交通、人身及财产各方面安全,在实践单位切实保障儿童安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二,要强化时间观念,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规定完成实践任务;三,要严肃请销假制度,严格实行“双导师”请假制度。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施晓玲、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穆冬雨、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方玲分别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三个专业的实践方案进行了分析解读。她们从本次实践的活动目标、活动安排、任务要求、成绩评定等多个角度展开,为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实习实践过程中的具体要求,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本次实践的重要性,了解实习方向与流程。


冯晓璇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她亲切地鼓励同学们,要牢牢把握见习研习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刻苦努力,细心观察、勤于学习,让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深化,为以后的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20级小学教育专业李泽芳、19级学前教育专业郭晨瑶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她们共同表示,将会积极摆正见习心态,严格遵守见习纪律,积极主动、虚心学习,既学得知识,获得自我提升;也要展现良好面貌,为教育学院争得荣誉。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了解了实习方向及内容,学习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并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不懈努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认真的态度投入本次见习研习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实践中获得质的飞跃。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