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为规范教学秩序,提高网络教学质量,4月16日至19日,教育学院于平24教室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议。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出席,副院长邢莉莉主持会议,教学秘书李雯以及辅导员老师于丽、陈荣、于汇洋参会,我院2018级、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2019-2021级各班教学信息员及部分学生到会聆听。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与教学信息员和同学们就线上教学以来教师的教学状态、课堂秩序以及学生上课状态、出勤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班教学信息员对网络教学中的良好秩序和具体情况进行了分享,对于体育、计算机、音乐等课程中存在学生难以实际操作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客观公正地对我院线上授课现状进行了评价与反馈。苟增强院长、邢莉莉副院长以及各位老师认真了解并记录了教学信息员提出的亟待解决的网络教学问题,并和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沟通与讨论。

苟增强院长围绕线上教学管理对各班教学信息员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做好常态监测。要将常态化教学情况监测工作做实做细,立足教师教学与学生听课两方面,切实关注线上教学情况;二、及时反馈问题。适当、及时地向领导老师反馈情况,不断查漏补缺、修改不足,提高教学质量;三、搭建沟通桥梁。要在学院教学管理部门、教师和学生之间架起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形成良好师生关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四、发挥示范作用。各班级学生干部要起到榜样引领作用,发挥班委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邢莉莉副院长对各位教学信息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我院将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秩序,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希望各位教学信息员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认真履职,科学调整,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其在网络教学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我院线上教学管理与监督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各年级教学信息员表示,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一定会发挥监督、引领作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增强服务意识,为不断提高我院网络教学质量努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