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心若向阳 万物生长|教育学院举办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10日晚,教育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杨伟玲老师主讲,教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近300名同学参会。

杨伟玲老师以“生命的顽强与脆弱—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为主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健康及心理异常的含义,接着分别从生命及其意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三个方面对全体同学进行了专业教育、讲解和疏导。讲座中,杨伟玲老师用通俗的语言、趣味的实验、引人入胜的视频把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使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一般心理情绪的应对方式,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心理弹性。在会议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随着老师的深入讲解,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场讲座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乐观面对生活,从容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形成稳健的心理和人格。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