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就业信息

逐梦青春,实践成才——教育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2020年9月18日,教育学院于文科楼文二教室举行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主持,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各专业带队教师及2021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三位教研室主任就本专业实习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海英老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罗萍老师,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方玲老师分别针对各专业向学生明确指出了实习意义及实习目的、详细说明了实习要求以及评分标准,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本次实习任务,精准定位自身实习方向。

随后,实习生代表刘禹彤进行了发言,她代表2021级毕业生向教育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给予了他们实践教学的机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他们必将认真对待本次实习任务,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服从教师管理,必将不辜负学校厚望,努力圆满的完成此次实习任务。

实习带队教师代表李佩然老师也进行了发言,李佩然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水平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随后针对本次实习任务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注意自身安全,遵守管理规定,要增强辨别能力,拒绝参与实习外的一切活动防止上当受骗。第二,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实习心理准备。第三,要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深度钻研业务。最后其表明了必将努力完成实习生带队任务的决心与信心。

最后,苟增强院长向实习学生们提出三点了要求:第一,戒骄戒躁,踏实努力。他表示,教育学院之所以能够率先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正是因为教育学院认真扎实的工作精神,工作态度,所以希望这种扎实的精神同学们一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记浮躁,踏踏实实完成自己应做的工作,要将一践行三学会牢记心中;第二,珍惜实践机会。教育实习作为教育环节至关重要的环节,要求学生们要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投入大量精力,认真努力地去完成这一环节,第三,要求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培养教师情怀,践行师德,通过实习活动夯实本领,把所学所知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注意安全,祝愿同学们顺利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随着苟院长讲话的结束,本次实习大会也就此结束。各带队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在大会结束后进行了见面交流,以分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任务。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至此圆满结束,也希望2021届毕业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中,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以及专业知识,为日后正式的教学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