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就业信息

优才待聘 |欢迎选聘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

光阴荏苒,又到一年求职季,2021年,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将有51名毕业生迈出校门,走向社会,我们一如既往的欢迎各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工作岗位。就业路上,让我们携手同行。


     为使用人单位更好了解我院的各个专业特色及毕业生的在校学习情况,使毕业生们能够更好的展现自身优势,我院特将应用心理学专业详情介绍如下:
    专业简介:
   应用心理学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生,自2012年起招收本科生,依托沧州师范学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根据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需求,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培养能在中小学校、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健康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还曾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热爱心理学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教师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能在中小学校、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培训、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测评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更高学府提供优质的研究生生源。
    专业特色:
   应用心理学专业下设心理学实验中心,拥有生物反馈仪、眼动追踪系统、脑事件相关电位系统、儿童行为观察室、沙盘室、心理测评和人才测评等国内先进的工具软件和仪器设备。
  二级学科《应用心理学》为学校重点学科,下设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服务机构,通过大学生科研立项、学术论坛等形式致力于青少年心理素质培养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
    主要课程:
   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史、生理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认知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心理学教师、心理咨询和教育咨询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专技人员、员工职业心理问题辅导人员、目标客户的消费心理分析人员、心理培训机构专技人员等。
    学习成果:
    在“综合培养、学有专长、全程实践、注重研究”的办学理念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下,以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多元发展。
   我们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呢,例如,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到相关医院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进社区、进小学、进特教、进养老院等进行心理知识宣传并提供咨询服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院师生积极面向社会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毕业生,整装待发,诚挚欢迎各大用人单位来我校揽才。
    联系电话:0317-5667852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