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专业介绍

招生共计400人!教育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来了!

想来沧州师范学院度过大学生涯吗?
想成为教育学院的一员吗?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公布啦!
诚挚欢迎各位学子报考!


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教育系,2014年更名为教育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及小学教育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1700余人。教育学院围绕“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构建起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推进培养培训一体化。


在沧州师范学院
你们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坐在图书馆里埋头奋笔
与朋友漫步校园观赏满园景色


专业介绍:

01学前教育(师范类 本科)学制4年

 

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迄今已有18年的办学历史,为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沧州师范学院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2020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成为河北省首个通过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今年入学的学生在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证笔试后,无需参加国家统一面试,只需通过学院组织的面试即可获得教师认定资格。

专业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为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2020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成为河北省首个通过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拥有数码钢琴教室4个、舞蹈教室2个、蒙台梭利教育、感统训练、幼儿手工、幼儿绘本等实训教室8个。

学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起“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实施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联合培养机制,构建起“练习-见习-研习-实习一体化”的全程实践教学体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就业率100%,岗位专业对口率达95%以上。


计划招收人数

共140人

 

往年录取分数线


02应用心理学(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年 

 

专业简介:

应用心理学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生,自2012年起招收本科生,依托沧州师范学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根据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需求,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培养能在中小学校、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健康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应用心理学专业下设心理学实验中心,拥有生物反馈仪、眼动追踪系统、脑事件相关电位系统、儿童行为观察室、沙盘室、心理测评和人才测评等国内先进的工具软件和仪器设备。二级学科《应用心理学》为学校重点学科,下设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服务机构,通过大学生科研立项、学术论坛等形式致力于青少年心理素质培养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分布在政府、企事业、学校、社区等部门,部分毕业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读研深造。


计划招生人数

共60人


往年录取分数线


03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 本科)学制4年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目标和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要求,依据沧州师范学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及沧州乡村教育对小学教师的需求,以沧州乡村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需求为依据,积极构建地方政府、高校和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采用“练习——见习——实习——研习”递进式全实践教学模式,为沧州乡村小学教育培养高素质小学教师。力争成为河北省具有先进水平、发挥一定示范和辐射作用、特色鲜明的小学教育专业。

专业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为学校产学研合作共建重点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公费师范生,二级学科“教育学原理”为学校重点学科,下设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致力于教师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拥有10余所省级示范小学为实践教学基地,实施“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建立“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推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联合培养机制,注重能力取向,遵循“三贯通,四涵盖”设计理念,开展教师基本功考核、主题式实践教学、一线名师讲堂等实践环节,强化学生综合素养。


计划招生人数

共200人


往年录取分数线


校园风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最初的梦想已悄然绽放
离圆梦也只差最后的竭尽全力
整装出发
沧师陪伴你为梦想放手一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期待与你们的相遇!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