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专业介绍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招生简章

<<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

公布啦!

欢迎各位学子报考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今年,教育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教育系,2014年更名为教育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及小学教育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1700余人。教育学院围绕“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构建起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推进培养培训一体化。

专业介绍--应用心理学专业

525心理健康活动

专业介绍:

(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心理学理论服务社会,能在政府、企事业、学校、社区等部门从事心理咨询服务与辅导、人才测评及人力资源心理服务等工作,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源,继续深造进行相关领域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史、生理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变态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企业战略、组织行为学、人才测评实务等。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专业特色:

应用心理学专业下设心理学实验中心,拥有生物反馈仪、眼动追踪系统、脑事件相关电位系统、儿童行为观察室、沙盘室、心理测评和人才测评等国内先进的工具软件和仪器设备。二级学科《应用心理学》为学校重点学科,下设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服务机构,通过大学生科研立项、学术论坛等形式致力于青少年心理素质培养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分布在政府、企事业、学校、社区等部门,部分毕业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读研深造。

招生计划:

2023年沧州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计划招生35人。

专业风采

美丽中国,传递青春正能量

儿童话剧,走近童心童趣

心理测验,关注心理健康


校园风采

宽广操场

林间小路

文博馆夜景

写在最后

 这个夏天是你们的主场,

  这个六月让所有梦想都闪光。

题海竞渡,立志逐鸿鹄,少年苦心终不负,

数载寒窗,莫笑少年狂,终折蟾宫桂花香。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欢迎大家报考,期待大家到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