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一)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我院本学期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周结束了。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实践工作,学院于2018年11月1日下午在平24教室举行了“教育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诚邀我院各实习基地领导参加,本着幼儿园、小学、心理咨询医院对从业人员岗位的能力要求,各实习基地对我院管理、带队、学生素质能力方面的印象和评价,对我院整体实践教学方案有何意见和建议这三个论点进行研讨,以优化我院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实习基地单位领导代表有沧州市第一幼儿园主任韩淳萍、沧州市第二幼儿园主任张翠柳、职教中心幼儿园园长吴坤、运河区第三幼儿园副园长黄宁、黄河路小学主任何兰荣、育红小学校长陈艳文、解放路小学主任王立香、新华路小学主任谢金灵、实验小学主任马洪新、安定医院主任李钊等。我院院长苟增强、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以及各位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中,各实习基地单位领导纷纷对2016、2017级实践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为我院见习、实习工作、双方合作育人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各实习基地领导表示我院实习生在态度、素质、学习能力等方面都值得肯定和赞扬;很多幼儿园领导表示希望学生能正确看待职业期待和现实差距;师范类实习基地领导提出我院要在师范生技能和创新能力上全面发展、在素质教育的基础上激发学生的主动参与性;各实习基地领导还表示大力支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把合作进一步深化。实践单位领导老师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

研讨会尾声,苟院长对实习学生和实践单位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变被动完成为主动出击。二、变简单说教为言传身教。三、变实习实践为项目研讨。四、变单个练兵为团体作战。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我院与各实习基地的合作共建,进一步达成双方的互利共赢。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实习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与实习单位进一步密切合作与规范管理的重要合作部分。以此为契机,我院将携手各实习基地,共同开创我院实习合作发展新局面。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