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项答辩

为展示学生科研成果,检验学生科研能力,教育学院于2021年5月21日、28日分两次举行了2020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项答辩。由刘梅、张雪、张蓉、穆冬雨、杨方玲、蒋高芳、陈荣七位教师担任评委,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出席了本次答辩活动并讲话。

苟增强院长对本次科研项目结项成果给予了认可,对合格通过、表现优秀的小组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大家树立反思意识,充分发挥团队作用,聚焦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苟院长指出,科研能力是本科生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认识到科研训练在专业成长及未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学会沉淀、杜绝浮躁,严肃学术态度,关注科研细节,提高科研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活动由各科研项目小组负责人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自述,简要介绍本小组课题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以及研究成果等情况。评委老师认真聆听,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由各项目汇报人针对问题进行答辩。答辩最后,评委老师对各项目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并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紧张而精彩的答辩,本次答辩结果产生:在45个科研项目中,有42个项目顺利结项,其中6个项目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等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在场的领导和评委老师分别为优秀项目小组、合格项目小组颁发结项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结项答辩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彰显了我院学生的求知态度,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倡导科研、鼓励创新的院风,有利于学生树立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让学生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实际应用能力,为学院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