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魅力大一”系列活动心得分享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要求和未来就业情况的理解,教育学院为20级学生开展了“魅力大一”系列活动。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

经过这次魅力大一的活动和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我深刻体会到小学教育专业的重要性,并且发现了小学老师的更多可爱之处。我们要受更多专业的教育,应该更好的表现出来,我们应该更多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有目标,有方向地努力下去。

——小教1班 张玉

想要成为优秀的小学教师,一是要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意识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不为外界蒙蔽双眼,拒绝“清醒的堕落”。二是要有行动力,不能做“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长期坚持,行动下去。

——小教2班 吴菁

作为公费师范生,我们应牢固树立政策意识、问题意识、实践意识,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职业道德认识、陶冶职业道德情感、锻炼职业道德意志、确立职业道德信念、养成崇高的职业道德习惯,用爱心育人,师德塑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小教3班 白静文

关于态度,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就要树立教育情怀,学会爱人,要有正确的态度,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为毕业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有积极热情的心态,阳光的性格,提高人文知识素养,以较高的敏锐度和观察力去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正做到因材施教,充分发掘他们的潜力,找到适合他们的学习方式。

——小教4班 卢学慧

我们应努力学习教育方面的知识,相比于其他教师,学习资源丰富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所以要抓住别人没有的学习机会。作为基础教育的小学教师,除了具有专业过硬的本领外还应积极地扩充其他方面的知识,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优点并能引导学生向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延伸,关注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不要按成绩区别对待学生,有教无类是教师的基本素质。

——小教5班 王子畅

在一步步的讲授中,我有了对未来教师职业的深切认知,不仅要深刻把握教学宗旨,更要把这贯彻到实际中,用爱与责任感做好这个职业。教育,教给学生的的不仅是课本知识,更是丰富学生的价值观。现代化的教学模式要有方式方法,不能只循规蹈矩照本宣科。采用丰富多样的课外学习形式,利用学生的好奇心,自制力以及活泼好动的天性,让他们参与到其中。从而激发学生对学习的渴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提升。

——小教6班 刘广伟

通过本次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同学们对未来学业及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透过这些心得感悟可以看出,他们定会发挥自己作为公费师范生的优势,坚定决心、牢记使命,为投身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